桃子momo

一个有可能会长期隐身的高三卑微女孩!
请多多关照!

烽火佳人•再续

都0202了,想起周霆琛还是意难平,索性就写了这个聊解一下好了

第一次写这个,有不妥的地方劳烦指正了

大家一起进步

希望这个作品是大家一起完成的作品

我爱你们♡









01选择


“听说了吗,佟家的小姐要和杜老爷家的二少爷结婚了!”

“是那位祖上上皇亲国戚的佟小姐?”

“可不是嘛,就是那位小姐。”

“诶呦,那可真是天作之合啊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不同于外面的热闹,被讨论的新娘子呆呆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她看着自己姣好的容颜,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轻笑一声,内心道,

“毓婉,别想了。”

“今日之后,你与他便再无瓜葛了。”

“你要做的,是杜家的好媳妇。”

“这样,对任何人都好。”



“小姐”,素兮一声轻唤将佟毓婉从思绪中拉了回来,“你怎么了?是不是还是……”

佟毓婉扯出一个笑容,“素兮啊,以后那人,便莫要再提了。”

看着自家小姐漠然的眼睛,素兮在心中默默叹息了一声,“好,素兮知道了。”




“毓婉,准备的怎么样了啊?额娘进来了啊。”

佟夫人看着坐在梳妆台前的女儿,终于明白了那句“吾家有女初长成”是为何意。

她拉起毓婉的手,柔声说道

“毓婉哪,以后便不是佟小姐,而是杜太太了。”

“杜家子女多,不比咱们家,你可得小心着点。”

……

交代了不少的佟夫人看自家女儿有些发呆,也不知听没听进去,她牵起毓婉的手,走到刚抬进来的箱子旁。


“福叔,把箱子打开。”

毓婉看着慢慢打开的箱子,“额娘,你这是……”

佟夫人摸着箱子里的翡翠屏风,说“毓婉,咱们家虽比不上杜家,可你毕竟是要嫁过去一辈子,额娘舍不得你受委屈,这翡翠屏风是当年太后御赐给咱们家的,就是要让杜家看看,我的女儿有多么金贵!”

看着满脸担忧的佟夫人,毓婉不禁泪盈于睫,“额娘,不用担心我…………”

佟夫人看着自家姑娘,终是没有忍住

“毓婉,可是怨额娘没有让你和………”

“额娘”,毓婉打断了佟夫人接下来要说的话,“不怨额娘,我也不怨他,我只怨我自己………”



怨我先动了情

怨我痴心妄想

怨我如此蠢笨



“好了好了”,佟夫人小心的帮毓婉擦了擦泪水,“已经过去的便让它过去,咱们也该出发了啊。”


毓婉在自家额娘的搀扶下,走出了房门,她一路看着这个自己从小到大的家,捧着花束的手不禁轻微一颤。


“还是要走的,不管去哪里,只是没了他,哪里都一样。”



今天,毓婉没有让任何一个人有机会说出他的名字,她知道的,那三个字,足以击毁她所有的理智,会令她不顾一切。

可她也明白,她不能,也没有机会不顾一切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